*可替代的廉价品*
社障晚期孤独自闭患者

如果可以,请给我点赞/评论,非常感谢,这些会鼓励我继续创作。

© ReTinadaisy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5.23复健补档,关键词:失业的高个子男人,广播,暴雨

*和小伙伴一起捣鼓的关键词每日复健,补档

失业的高个子男人 广播 暴雨

他点燃了今晚第一支也是最后一支烟。烟盒从始至终都没有满过,晃起来总是有轻微的咣当声。军需部那帮负责补给的人都是混蛋,每次他写信申请要更多的香烟,巧克力和红茶的时候他们总会找到充分的借口来搪塞他。“这颗M级行星氧气纯度太高,在室外抽烟大概能炸掉你的手——所以少给你几支烟。巧克力嘛——高糖分食物不利于你的工作,红茶倒是没问题,可以给你两倍的红茶。”
他觉得这些借口都可笑的出奇。谁会在观测站之外抽烟?吃大概半板巧克力不利于他工作?但是他还是不得不接受并习惯了那些茶包泡出来的茶,尽管它们喝上去更像是马尿之类的垃圾玩意。
他坐在观测站里的那张破椅子上盯着那些跃动的数据发呆。现在这颗破星球上是雨季,连日暴雨,通常情况下也是一年里他工作最轻松的时刻,只需要整理完数据就能缩在床上看那根被他带过来的数据条上二十年前的最新剧集和电影——但是现在这些跃动的复杂的数字已经通通和他无关了,这里已经不再归他管辖了。这里的一切——他裹紧毯子站起身,视线扫过那些老掉牙的检测机器,挂在天花板上摇摇欲坠的灯管,他桌子上那颗早就枯萎掉的沙漠玫瑰,他的打了两个补丁的枕头,他堆在箱子里的成山的笔记——都不再是他的东西了。他的私人财产只有他口袋里磨得发亮的金属烟盒,他叼在嘴上的那只烟,他的数据条,他那个已经擦不掉茶渍的杯子,他的破衬衫和牛仔裤,顶多还能再算上那张早就过期的身份证,除此之外,他的确一无所有。
毕竟他失业了。
他觉得很伤感。
屋子里在透风,八年前这破屋子就已经不能再挡住风寒了,在雨季兼冬季的时候要是不做点什么很容易会被冻死。所以每年雨季拿完补给之后他就会用焊枪彻底焊死所有的窗户和门。不过现在他得走了,明天早上再拆掉这些被焊住的东西显然来不及,只能现在勉强拆掉了。真令人难过啊,他想。他心不在焉地用焊枪把烟点上,赤着脚站在地板上沉默。
二十年,毫无意义的日复一日的二十年。现在这里不在需要倒霉鬼驻守了,人类不需要这颗环境恶劣的小星球了。他在弥漫开的烟雾里沉思叹息。他刚来到这里的时候还年轻,他会把自己当做是这颗星球的统治者——多有意思啊,这里就他一个活物,整整一颗星球上都只有他这一个活物。水里没有绿藻也没有细菌,他统治着暴雨和岩浆,统治着寒风与硬的出奇的岩石。他的宫殿就是这间过时的观测站,他一无所有,但是又富有的很——
不过现在他又变得一无所有了。
他叫这颗星球N80,N80是他出生的那座楼的代号,他假装他就是生在这里。她原本的名字长的过分,是个毫无意义的长代码,不过意义都是人赋予的,他有的时候会可笑又自卑地觉得,这颗行星没了他什么都不是。
你只是颗破石头。他咕哝。没有我在这里压根没有人还会再注意到你了。我们都一无所有,我们被人注意到的唯一一刻就是那些跨越三光年传递过去的星球报告,那时候你的长长的名字和我的名字才能被人扫过去一眼,我们都是那样渺小又可悲啊。
他裹着毯子赤脚站在地板上叼着烟一言不发。
还有四个小时他就该走了。
摆在桌子上的广播断断续续地发出白噪音,这东西一年能用的时刻少之又少,他上次听到是三年前,那是他最后一次收到广播。广播里那个声音乏味的中年女人念了整整一天的各个行星的名字乃至他们的观测员,念到的这些人不管何时收到信息都应立刻离开自己的岗位被解除职务,回到他们出生的地方。
你看,N80。他突然说。这都是三年前的事情了,说不定上面那些脑子进水的领导已经把我官复原职了,毕竟补给一直没有断过。
他说这话毫无底气,他很清楚补给是无限的,假若他能活一万年,他就能喝到一万年的马尿红茶。
说不定战争早就爆发而且结束了。他继续自言自语。只有一种可能会召回所有观测员,因为要打仗了啊,因为需要人去送死啊。说不定战争已经结束了,那些自私鬼们都死光了,也不会有人来接我离开这里了。
我舍不得你呀N80。他继续说,现在开始有些哽咽了。我原本觉得世界上只剩下我们两个孤独的倒霉鬼了,我要是死了还有谁愿意陪伴你,记住你呢?
他流着眼泪把沾着茶渍的杯子,他过期的身份证装进手提箱,把烟盒重新塞回口袋,把衣服穿在身上。他该走了,他听见飞行器降落在观测站屋顶的声音了。
保重,N80。他说。
记得在冬季按时下暴雨,走之前他最后抽噎着补充。照顾好你自己。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