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替代的廉价品*
社障晚期孤独自闭患者

如果可以,请给我点赞/评论,非常感谢,这些会鼓励我继续创作。

© ReTinadaisy
Powered by LOFTER

【R6S】无题,鹿霜小片段,意识流片段灭文

*给古冉老师的鹿霜,在发刀的边缘试探. jpeg
*突然想起来没发过,在lof存档一下【】


Tina知道她在下沉。
她知道她马上就要死了,最后的死因很可能是因为窒息,她不是很了解相关的知识,但她还记得那年在温哥华港口溺水的孩子,那年温哥华依旧没有下雪,港口的冰薄的更像是一层凝固的雾,那个小男孩根本爬不上这层雾,他最后的呼救声和活下去的意志穿不过无尽的冰水……她当时也不过十二三岁,在胆怯与好奇的作用下从很远的地方瞥了一眼,只看见盖在上面的白布和露在外面的那双皱皱巴巴又惨白的小脚。
她不知道自己被打捞出来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的,不过她能否被打捞出来其实都是个问题。那艘载着恐怖分子的科考船一路破冰继续向北前进,附近都是破裂的无法承重的冰面,或许她会永远下沉......她的灵柩会是空的。那上面会盖着国旗,被花束簇拥着,但里面必然空空如也。她觉得自己很平静,或许是因为太久之前她就已经和自己的棺材打过招呼了,她看见过那些放在基地一楼的棺材,它们早就整整齐齐放在那里了,毫不避讳。甚至有人偶尔还会在有兴致的时候去给自己的那个擦擦灰。所有人都知道那终将会是他们的归宿,胸口带着弹孔,或者不幸在中枪时丢掉了大半个后脑勺;再或者缺胳膊少腿,带着最后做出来的义肢完整地被火化;再或者连完整的遗体都拼凑不出,下葬的棺椁是空的,具体承载着的东西无人知晓。
就像她最后的归宿一样。
她依旧能意识到自己在下沉,这儿很黑,很冷,但是这些东西都好像与她无关了……她感受不到这些东西,疲惫而痛苦的灵魂已经离开肉体,她注视着那个将溺死在深海里的女孩。她不需要再思考了,只需要继续下沉,下沉,眼睛凝视着那些从她口鼻里溢出来的气泡,看着它们摇曳着缓缓上浮,最后消失在最后或者最初的入口与光之中,就像回到最开始那样……她恍惚地觉得这的确就是回到原点。我从黑暗来到光明,现在是回归黑暗的时候了。
你还有什么遗憾吗。她平静地询问自己,目所能及的地方已经开始变得模糊不清,只剩下一片灰白。她似乎没有什么应该遗憾的,她的父母会拿到一笔抚恤金,她留下的东西也会被处理妥当,她枕头下面那本《永别了,武器》也恰巧在出发前就已经读完。
那么,晚安。

她闭上眼睛,最后的片刻,有个很轻的声音在她耳边反复念叨着什么,温柔而耐心地一遍又一遍重复。
“你还没有给我那个答复……我的十字架还在你那里,你答应过要把它亲手还给我的。”
她很累了,她咕哝着“别吵”,然后推开了那个微笑着在她耳边念叨的男人。Sébastien的胡子肯定又拖了一周没刮了,摸起来有点扎手,但是依旧是毛茸茸的。
“你的十字架就在我脖子上挂着……没有丢,就目前而言它确实把我带回来了。”
她只是蠕动着嘴唇,不过她相信Sébastien听见了。
“你太心急了,Aurora*还没有睡醒……没有睡醒的公主没办法答应婚约。”她翻了个身挡住了刺眼的的灯光:“……先让她再好好睡一觉吧。”
Sébastien在微笑,他站起身轻轻吻了Tina脖子上的十字架,吻了吻她虽然苍白但不再冰冷的指尖,他最后亲了亲对方的额头,再细心地把她的短发挽到耳后。
“Bonne nuit, ma princesse.”**

*睡美人的名字
*法语,晚安,我的公主

评论 ( 1 )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