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替代的廉价品*
社障晚期孤独自闭患者

如果可以,请给我点赞/评论,非常感谢,这些会鼓励我继续创作。

© ReTinadaisy
Powered by LOFTER

【R6S】猎人小屋【上】,塞朋AU,Kapkan/Glaz有

*如果你要问“诶为什么这么一篇短篇你还要分上下”,我只好回答作者查资料到爆炸了后面编不下去了先放出来一些再说orz
*可能存在部分会让人感到不适的血腥情节,慎入
*同样是那个塞朋AU,共享设定。
*要是真的还是有任何逻辑漏洞务必用力敲打我,OOC有
以下正文


Maxim Basuda执行完扫荡任务再回到基地的时候已是深夜,基地的中央人工智能确认了他的身份后把他放进基地,并且“好心的”告诉他,他需要在四十八小时内上交任务报告。
他满不在乎地对那个喋喋不休的AI喊了一句“知道了”,直接走向自己的舱室。等舱室门完全关好后,他的辅助AI才略带着些不安开口:“Basuda先生,我记得原来要求到达基地后提交任务报告的时间要远大于四十八小时啊?”
“意料之中的。”他回答他的AI,将身上带血的装备一件件卸下放在刚刚弹出的小平台上:“两个原因,一个完成的任务时限,我最后超出来至少五天才回到基地,而且这段时间还关掉了通讯设备;另一个是——”他突然眯起眼睛,用手背抹了一下眼角下方,似乎那里仍然还沾着尚且温热的血液:“——我完成度似乎超出了他们的预料。”
他的AI沉默了片刻,然后开口:“浴室那边已经准备好了,有一条通知,内容是希望您尽快去检查一下身体情况。”
“多谢了Timur。”Maxim最后从大腿绑带上解下来那把合金短刀,令人吃惊的是用特殊合金锻造的短刀的刀刃上居然有明显的断口。AI叹了口气,把小平台收回去:“我会替您申请新装备,不必担心,您可以好好休息一会儿了。”短暂停顿了一下,AI继续说:“……真是一场恶战,我没想到您可以……可以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处理掉他们。”
代号是Kapkan的干员嗤笑着脱掉上身的衣物,低头检查了一下临时处理的伤口:“反正我是猎人,那些人不管有多么厉害也只是猎物。”
但是他的辅助AI说的对,这的确是一场恶战,他被困在了该死的西伯利亚平原,寒流尚未到来,但气温极低反常得厉害,除了提前被派遣去那个废弃军工厂执行扫荡任务的他以外也再没人能进来,所以尽管他及时申请了增援,但所有的援兵都被严寒困在了外面。他唯一的援助是他的AI……只有他的AI,只有Timur “Glaz” Glazkov。
————————
“三点钟方向,四个人,其中一个配备了大型的火力输出设备,七点钟方向,两个人,机械义体化程度高,对比资料库未发现型号。”
Maxim喘着气捡起地上的空弹夹开始手动填弹:“哪个更危险一些?”
“后面的——”Glaz回答。“前面的四个我会借助您之前设下的陷阱解决掉的。另外您的心率现在过快,我推测是由于失血过多引起的。我已经给神经镇流器指令加速血清素的分泌,建议您先给自己来一针,至少可以想办法先把背部和胸口上的伤口通过加速细胞分裂的速度先处理一下。”
“很贴心啊Glaz。”他以最快的速度重新把弹夹推回,子弹飞出在接触到七点钟方向的半机械士兵的脖子时发生了惊人的效果,火花,然后是爆炸,机械头颅飞出落在一旁,一部分组织液和血液溅在他的眼睛下方,他随便用手背抹掉这些,找出药剂给自己打上,剩下的部分药液他留在了石英玻璃管之中,朝第二个士兵扔去。
现在的对方在队友莫名阵亡以后要更加警戒,几乎马上就注意到了Maxim和他刚刚扔出的东西,快速做出反应想要躲开。不过这也是Maxim早已意料到的,他直接拔出手枪给玻璃管来了一枪,新的爆炸。坚硬的碎片直接扎进对方的头盔里,然后敌人倒地,他冲过去用短刀狠狠插进对方的喉咙。然后转动刀柄,直至听见这个怪物的喉咙身处发出最后一声可怕的喘气声。
“小心——”他的耳机里Glaz惊叫一声,他扭过头恰好看见那具已经失去头颅的尸体正狠狠握着军刺朝他的太阳穴挥去,他手腕发力从死者喉咙里拔出短刀,及时格挡住,金属相碰发出刺耳的嗡鸣声,他咬牙顶住这次硬碰硬带来的冲击,腿部发力直接踹向膝盖,在对方第二次摔倒后直接拔枪给了心脏的位置一梭子弹。
“妈的,这大概已经不是人类了,力度大到吓人的水平了。”他低头盯着还在抽搐的改造人尸体,低头看见手里的短刀刀刃上已经出现了缺口。
————————
他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Glaz已经给他准备好了清洗过的衣物,墙壁上的电子显示屏啪嗒一下自己打开:“已经替您大概拟出任务报告的内容了,部分数据细节我已经填入,剩下的工作您需要自己来了。”
“多谢了。”他点头示意了一下,随便捡起一支电子笔开始填写内容,然后头也不抬询问道:”其他事情已经帮我推掉了吧?”
“是的,先生。”他的AI回答。
他手上仍然在极潦草的填写,嘴角轻轻勾起:“我好像才发现你一直称呼我为先生而不是我的代号或者名字。”
他的AI很有意思,每次被问到这种问题都会沉默一下:“习惯而已,先生。您要是愿意我可以称呼您别的。”
他的AI就有趣在这个地方,会严格遵守协议上的条条框框但不会完全一板一眼的执行,而是会以一种更委婉的方式传达指令,而且……而且很聪明,知道某些问题就不应该和这个Kapkan干员过度计较。他们接触认识大概只有两周,但是Glaz只用了三天就摸清楚了他大部分的习惯并且极其体贴地处理掉了所有让他烦心的小事,让他可以专注于手上的陷阱道具或者新的任务。
“直接叫我Maxim就可以了,毕竟我是直接会叫你Timur的。”
另外一件比较奇怪的事情,他的AI第一次开口,他就觉得对方无比熟悉。当对方说“您可以称呼我的代号Glaz”的时候,他就下意识念出一个名字:“……Timur”,于是这个AI哑然失笑:“的确,这是我的名字。”
他有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很久以前就认识了这个AI,但是没有任何记忆可以佐证。他失忆了,这是上面的说法。他被派去执行某个高危任务,最后一次爆炸伤到了他的大脑,因此他缺少了很大一段关于自己的记忆,不过这个并不是非常重要,他依旧记得该怎样制作陷阱,该怎样捕猎就可以了。
他不应该对那些无用的东西过度纠结,是的。
“帮我接入一个模拟训练吧。”他最后草草签上自己的名字一把丢下笔斜靠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或者娱乐用的模拟也可以?”
————————
“所以我给您接入了梦境深潜,过多的训练不适合您现在的身体状况,而梦境深潜从某种角度而言可以放松神经并且在现实中制造一个修复身体的机会。”Glaz说,然后让大块的数码像素点慢慢在他的视网膜上平铺开来,最后一小片原始森林和草场被标记在了他的地图上:“主题应该是狩猎,部分素材会直接取自您的记忆。知道您喜欢独自狩猎……因此我会置于半休眠状态,如果需要我可以随时喊我的名字,祝您愉快。”
他点头表示收到,随即蹲下来开始检查自己背包里所有的东西。都是些比较原始的道具,短刀,绳子,捕兽夹,工兵铲,一卷足够结实的透明鱼线。然后给他配备了猎枪和霰弹枪,口径16G的单管霰弹枪,型号他看着非常眼熟,应该是某种经典款,但他想不起来。猎枪口径是270mm,非常好的基础配置。
地上仍有积雪,他推测是雪后没多久的场景,稍稍低头就能看见部分小动物的足迹……就像这个。他蹲下来看了看,野兔,体型还算比较大,顺着慢慢走过去还可以看见新鲜的粪便。
这样事情就简单多了。他用铁丝绕环直接固定在兔穴旁边的矮灌木上,直接起身离开。半个小时后再来检查,灰兔已经被束住,见到他来开始继续拼命挣扎。
他把套索解开拎着尚且活着的兔子继续向前走,直至低头看见了棕熊的足迹。不错,这个才是他想要的。
他是个极其有耐心的猎人,以至于他愿意花上一两个小时去布置那个陷阱。他靠坐着树桩旁安静地削着木刺,一旁仍没有放弃逃跑的兔子会被他一次次不厌其烦地拉回来。最后他支好陷阱,想了想把短刀也装了上去。
算是一个完美的尖刀陷,唯一的不足就是布置还是过于仓皇基本上不可能一击完全杀死棕熊,不过没关系——他握住霰弹枪。他只是想用用陷阱而已。
他拎着兔子走到陷阱旁边,拔出短刀一下结果了兔子的小命,直接放血,趁尸体尚有余温直接剥皮,开膛破肚,内脏去除摆在一旁。再次确认身上并没有血迹之后他把兔皮扔在一旁,然后躲避进灌木丛。
一个绝佳的诱饵。


【TBC】
后面就要抓棕熊啊回忆杀了这个磨出来太慢了让我先缓缓【吐血】

评论 ( 16 )
热度 ( 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