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替代的廉价品*
社障晚期孤独自闭患者

如果可以,请给我点赞/评论,非常感谢,这些会鼓励我继续创作。

© ReTinadaisy
Powered by LOFTER



各位夜安......!我是第十天的记录人九薇。出于各种各样或许不是意外的意外,我终于在私法制裁者上门算账之前把这份稿子整理完成......录音笔刚刚被我塞到咖啡杯里,真糟糕,不过我坚信私法制裁者会处理好他的私人关系的,不是吗?


秦狗十五日:day 10 生意阻隔

约尔迪总会在某些不合时宜的时候说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比如他们去纽约皇后区解决一桩跨州的人口贩卖案时,曾经不得不在一家肮脏的汽车旅馆蜗居一晚,约尔迪就讲了个很......印象深刻的故事。

“你知道吗?”他一脸嫌弃地拎起掉在档案袋上的腌黄瓜丢进垃圾桶,这个时候艾登正往自己的T恤上蹭掉大拇指上沾上去的芝士:“在我们那边有种说法,一个人要是活着的时候太浪费食物,死后下地狱就要被迫吃掉自己生前浪费掉的所有东西——大概是几卡车拉的那么多的那种,必须全部吃完,否则不能投胎——而且更有意思的是,因为你已经死了,所以不能再撑死,不过大概还是可以感到胃袋破裂的痛苦吧,其实我有点好奇撑开会是什么样子的。”

艾登揉揉眉心,这份披萨外卖送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很软了,边上的卷边已经开始发软,嚼起来像是牛皮糖,这家店的披萨里腌黄瓜和芝士放的太多,芝士已经化成一滩黄色的黏糊糊的液体(艾登怀疑里面可能还有一部分蛋黄酱),而腌黄瓜带着股莫名其妙的鱼腥味,火腿和番茄更是少得可怜。

“我没办法容忍这种垃圾东西了。”约尔迪轻蔑地拎起自己手上的那块丢进垃圾桶里:“天哪,难道你不觉得这种东西就是在谋杀你的味蕾吗?听我的,我知道附近有家中餐馆,老板是个地道的福建人,做得一手好菜,我请客——今天晚上奥斯卡先生不会再出来了,没必要再蹲着了。”

艾登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被莫名其妙拖进餐馆了,他太累了,在等披萨的时候一直在打瞌睡,而且本质上在这次旅行中应当只有休息,美食,酒,还有睡前的余兴节目,本来就不应当有这些属于私法制裁者的事务掺杂其中——他在给自己找麻烦,芝加哥的疯狂日子过去后他会觉得自己衰老的很快,之前负荷运转的后果现在一样样返还给他了,他发觉自己不再像以前那样能够继续对着电脑久坐,他的腰会痛的厉害(不过他觉得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约尔迪),然后就是不算明显的发胖。

这时候他才能注意到收尾人的精力到底有多好。

“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他的伴侣嗤之以鼻地看看他,扭头开始用中文和服务员说话:“我们这行没几个像你这样拼命的,该休息必须休息,你那样捣鼓半年我估计就得折寿。”

艾登说不出话来,他心不在焉地用那两根小木棍戳着桌子上的包子。约尔迪很多时候都对的可怕,但是固执的狐狸并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他没办法习惯离开私法制裁者身份的日子……他总会觉得要做点什么,假如他知道会出现危险就没有理由继续袖手旁观。约尔迪会一直抱怨,多数时候表现出来的是懒得插手,不过真的需要他的时候他必然会在你开口之前就已经提供好了周全而到位的帮助,金牌收尾人的一贯作风,不过他依旧会把帐算的清清楚楚,比如多提供了几辆车,晚上可能就会要求多两次口活……他不明白对方对这种事情乐此不疲的真正原因,不过通常情况下他们还是基本可以在讨价还价之后达成共识。

生活偶尔会留给他一些不那么艰难的时光,他举起酒杯开始胡思乱想,那里面装着一种白色的辛辣液体,约尔迪声称这是来自东方的一种烈酒,喝下去的时候他只能感觉到什么火辣辣的东西在灼烧着他的喉咙,然后是食道,最后是胃袋。他举着杯子眨眨眼睛,觉得泪水好像被刺激出来了。

“天哪,艾登,你也许真的该去养老了。”约尔迪夸张地大笑,用筷子往他的碗里堆起菜来:“想好之后去哪里了吗?波士顿?我在那边有个朋友,他那套空出来的度假屋可以借给我们。”

“真的只是借吗?”他有气无力地询问,那些酒让他感觉很不舒服,就像往胃里灌了铅液一样:“我觉得你们这种人大概都不会有什么朋友。”

约尔迪微微愣了一下,随即微笑着开始拍手喝彩,依旧是神情自若,他只是继续理了理衬衫的领子并举起酒杯向他表示赞同:“没错,他欠了我一条命,不过嘛我想他大概会很乐意把房子借给我的。”

艾登说不出话来,他只是揉着太阳穴盯着餐厅天花板上的中式吊灯发呆,芝加哥那些疯狂的日子的确在以各种方式离他远去,宛如无法停下来的火车越开越快,已经没办法再回头了。

“你还记得幸运奎因的儿子吗?”他忽然问道。“那个小子还是很乐忠于处理他父亲的烂摊子吗?”

“正是。”约尔迪回答,他脖子上的银链子在反光,天杀的,他为什么要把银质的小刀挂件挂在脖子上?无法理解,正如他深知他们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没办法完全理解对方一样——他只知道对方的声音现在越来越模糊:“但这些现在和你还有什么关系吗?”

有关系,他心想。关系大了。

“和你没关系呀。”金牌收尾人的声音逐渐轻快,尾音逐渐上扬:“睡一觉吧,皮尔斯,奥斯卡明天早上就会被发现死在公寓的浴缸里了,追杀他的人——包括你在内,都无法再问出更多消息了。”

“而倘若你还要问为什么的话——你太不识趣了,皮尔斯。”收尾人低下头在他的耳边说。“你大多数时候毕竟只是我的生意阻隔,包括你本人本身,他们现在对你的脑袋开价越来越高了,竞拍的第一名正是小奎因。”

艾登说不出别的什么了,他睁着眼睛在那张椅子上睡了过去。


评论 ( 2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