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替代的廉价品*
社障晚期孤独自闭患者

如果可以,请给我点赞/评论,非常感谢,这些会鼓励我继续创作。

© ReTinadaisy
Powered by LOFTER

【The Division】无题片段

*希望今天纪念黑色星期五/事情的开端不会太晚,这些可能是作为我在游戏里的特工想说的一些乱七八糟的话

*提前祝圣诞节快乐,我们华盛顿见:)



我想死在纽约的这个冬天。

真的,别惊讶,每个人都有思考自我了断的时刻,我想死去很久了,但是总是觉得时机不合适……不过现在我敢断言了,这个冬天会是最好的机会。

这个冬天供电一直都有问题,你应该知道这个——虽然我们亲自从莱克斯那帮人手里夺回了发电厂,但在目前社会系统瘫痪的情况下压根没有多少热量可以挥霍。所以每天晚上精疲力尽躺下的时候床铺是冰冷的,起来的时候还是冰冷的,前一天的所有疲惫似乎都被这种该死的温度冻了起来,以至于到了早上依旧丝毫不减——唯一的热量来源是早上的热咖啡,你得抱着杯子一边瑟瑟发抖一边排队才能喝到这种东西,然后浑浑噩噩坐在桌子上等着热量快速地散在寒冷的空气中,听JTF的人零碎地聊一些似乎永远都没办法彻底解决的麻烦:清理者的汽油丨弹,持续死去的平民,补给线的问题,诸如此类,然后刘菲就会在这个时候走过来,大声质问你:“特工,你还待在这里干什么?”

日复一日。

有的时候我会觉得现在的生活过于虚假,以至于连时间都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凝固住了。永远不化的雪,暴.力,毫无进展的疫苗研究,外界一直杳无音信,我们在同样虚伪的SHD的指挥下继续做着一些意义不明的事情,假装自己毫不知晓暗区曾经发生和可预料到的将会发生的事情……大家大概都是如此,已经疲惫到极点,不愿意再去思考某些东西,只是希望一切赶快结束。

我是什么时候开始产生死亡的想法的?说来话长,最根本的原因是越来越嗜睡,以至于被坎多医生揪去隔离了一个星期,但是并没有感染病毒,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毛病,甚至都没有感冒发烧。“也许你只是太累了。”

活着是什么样的?好问题。有些时候我会在凌晨惊醒,然后爬上安全屋的楼顶……外面街道上的灯光过了这么久之后已经变得稀稀拉拉,路灯罩没几个还是完整的,但是某些地方的节日彩灯依旧在顽强地闪烁,和遥远的,断断续续且已经跑调了的圣诞歌曲一起让夜晚更加孤独。只要你愿意依旧还能听见遥远的枪声,寒冷的空气甚至会让我喉咙发痛到说不出话 但是我会在这种时候平躺在屋顶上,盯着自己呼出的白雾消散在深色的夜空……然后“我”这个个体就会慢慢慢慢的化为乌有,我感受不到寒冷孤独疲惫和疼痛,我只记得灰蓝色的天空一点一点亮起来。运气最好的时候是今天没有雪,能看见晴朗的天空……那样就能看到太阳从曾经辉煌过的高楼大厦间出现,然后升起,重新照耀这个已经被抛弃的城市。我可以眯着眼睛透过呼出去的白雾再次看清楚那东西有多么耀眼……我知道太阳会升起来,它会照耀着掩盖住裹尸袋的那些雪,那些肮脏角落里早就干涸的血液……那些已经没人在乎的死者。似乎只有它才是这城市里唯一活着的东西。

这是我唯一觉得自己还活着的时候。

死亡是必然的,只是有些时候我太过于恐惧死后的事情了——假如我在和平时期死去,会有人想办法弄明白我的死因,弄明白我到底为什么出了车祸,或者弄明白我为何选择自.杀。然后开具死亡证明,在报纸上刊登我的讣告,最后会有太多我不认识的人参加我的葬礼,有可能是我生前最痛恨的人在我的葬礼上致辞——一切的一切都令人焦虑又厌恶,再加上我无法舍弃我的小书店,所以我没有做出这样的选择……可是现在不一样了,我死了的情况下甚至大部分人都不会知道我的死讯,我有太多种死亡的可能性,而最不可能的就是自杀,没人会知道我选择了自我了断……他们会以为我死于暗区冲突,死于疾病,死于人性本身,而不是死于我的怯懦。

倘若真的让我形容这种死亡,我会说……


“我像一缕青烟消散在了太阳照耀下的雪地里。”



评论 ( 4 )
热度 ( 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