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替代的廉价品*
社障晚期孤独自闭患者

如果可以,请给我点赞/评论,非常感谢,这些会鼓励我继续创作。

© ReTinadaisy
Powered by LOFTER

【R6S】Bonne nuit,Doc/你,温馨清水向,给核糖的生贺

*送给核糖小天使 @战术核糖 ,祝你生日快乐,恭喜成年啦XD

*cp就是Doc/你,就是想写点甜甜的东西,OOC是我的锅【土下座】

*有虫请指出,我好久没有做过法式蔬菜汤了orzzzzzz,文章里的法语来自于百度翻译

你们两个窝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深夜档放的什么经典老电影。你靠在他身上,慵懒的就像只猫,最后扭过头使劲吸吸他身上的味道,还是有股淡淡的消毒水味,但是能让你安下心来。

“怎么了?”他扭过头看看你。你撇撇嘴,跳下沙发踮着脚跑去厨房,拉开冰箱门胡乱扒拉:“想吃夜宵。”

最后你从柜子里拎出来一袋方便面,还没来得及撕开包装你的医生男朋友已经过来抓住你的手腕,极其无奈地看着你:“晚上吃东西对身体不好,容易发胖,你应该知道的。”

你仰头看着对方的眼睛,很罕见地想反驳回去:“可我就是想吃啊,我饿了。”

他叹了口气:“不行的,理由我之前给你详细解释了超过三遍了,你肯定也不愿意再听什么专有名词,所以别吃了,好吗?明天早上早点起来我给你做早饭?”

你只好垂头丧气地把方便面放回去,每个动作都被拆开而且透出一股浓浓地不情愿,他则叉腰盯着你把方便面放回去,刻意板着脸毫不留情。

你哭丧着脸很是挣扎,这个时候你的肚子也刚好很应景的响了一下,于是你赶快借机回头眨巴着眼睛望着他。

他看看你那副难过的样子,揉揉眼睛,深呼吸,看上去也是很挣扎。最后他长长叹了口气,开始挽袖子:“我给你做点别的,不能是方便面。但即便如此对身体还是不好,明白吗?下不为例。”

你小声欢呼,赶紧给他递围裙,看他把叶片上还沾着点水的蔬菜拿出,细心地洗净码在案板上,土豆和胡萝卜被洗的干干净净,一点泥也没有。拿着手术刀的手现在握着菜刀,精确而丝毫不差地把那些蔬菜切丁。然后他端出来炒菜锅,开火,少许的油被加热,刚刚从冰箱里取出还带着些凉意的黄油小块被扔进去,和胡萝卜以及土豆一起在锅里面愉快地翻着跟头。洋葱碎这时候已经就绪。Gustave没有因为洋葱直流眼泪,倒是你因为洋葱的缘故眼泪汪汪。他一直在把你往厨房外面赶,你依旧在厨房里执拗着要给他打下手。他没法说服你,只好由着你睁大眼睛欣赏他怎样把做菜变得像门艺术。

这个时候煤气灶上锅里的水已经烧开,加水,冻在冷冻室的牛肉汤小块被丢进去,冒着泡泡消失不见,这时候那种极香的味道已经飘了出来,直往你的鼻子里钻。你伸出汤匙想要尝尝味道,他便马上用正在加入番茄沙司的勺子在你的手背上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你只好悻悻把手收回去,看他扔进去乳酪碎,继续搅拌着越来越浓稠的汤。最后锅里的汤甚至开始吐出来不紧不慢的泡泡,看上去有点像女巫的魔药——嗯,不过没有哪个魔药会有这么好喝。

最后的步骤很简单,你给他递盐罐和黑胡椒,加进去,出锅,然后你得到了一小碗闻起来不能再好吃的法式蔬菜汤,配上两个小圆面包。你狼吞虎咽大口咀嚼着,一点也不在乎会不会烫到舌头。你的男朋友笑看着你一点也不斯文的吃相,叮咛你稍微慢一些。你一边往嘴里塞土豆块一边含含糊糊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夸赞他的手艺:“特别好吃!你以后要是不当医生了还可以开餐馆,保证生意好,够得上米其林厨师水准。”

他只是笑笑拍拍你的头:“夸张啦,米其林厨师才不屑和我比厨艺呢。厨艺好不好我不知道,你吃的开心就好啦。”

他这时候说话的语气要慢一些,法国口语也听上去更加可爱,所以等你最后喝完汤之后在他起身前凑过去吻了他一下,他笑眯眯也回吻你一下,拿走你的碗洗干净放好,在围裙上擦擦手上的水然后出来把还想继续去看电视的你拎到厕所洗漱,最后再亲手把你拎回床上。你本来还想问他什么时候来上床睡觉,忽然又想起来他要在医院值夜班,一会儿就得走了。所以你看着无奈地耸耸肩的他只好瘪嘴把他一把抱住让他再陪你一小会儿,他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在你床边坐下来,看你打着哈欠。

“你就算从部队退役回来还是很忙啊,还是要加夜班,忙。”

他没说什么,只是伸出手握住你的手,再往里面挪了挪,掌心依旧温暖,原本的枪茧已经开始消失,细长的因为握手术刀留下的茧倒是依旧清晰。

“我挺满意的。”他轻轻说。“至少不用担心我要是死在战场上你该怎么办。”

你其实知道这一点,但是你不敢说。他是医生,一个上过战场去过无国界组织的医生,他见过太多的死亡,他自己也命悬一线过,他不会恐惧死亡,可你会。你会一直担心这个天使最后又被上帝带走,你只是一个贪婪的凡人,只是渴望把他留在人间。

“有一次我重伤......好啦不要再捏我的手啦,是我没让他们通知你的。我当时躺在地上就想,要是我死了队伍里那群不省心的混账们该由谁来照顾,谁又来照顾你。我就想啊,假如他们通知死者家属,你也不能被叫做Kateb太太,你也失去了被这样叫的机会,很可惜啊,所以我就撑下来了,我觉得任务还没完成,不能就这样草率的扔下一切就都走了。”

他换种轻松的方式把他当时所有复杂而沉重的顾虑表达给你,你沉默着摸摸他手腕处因为燃耗弹留下来的烧伤伤疤,然后低声说:“我很知足我能到等到你回来。”

因此你与他在一起的每一秒你都觉得是如此的弥足珍贵。

他也没说话,轻轻捏捏你的手,最后小声补充了一句:“在医院值班的另一个好处,就是除了病患外我不用再担心队伍里那群混蛋们了,我只需要担心照顾你一个就够啦。”

他看看表,起身,临走前在你的额头上再留下一个吻。

“早点睡,晚安,明天早上我值完班回来应该来得及和你一起吃个早饭。”

“晚安,Mon ange.(我的天使)”你模模糊糊这样回应,你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你只看见他稍稍顿了一下,他大概是听见了,他最后也悄悄重复了这句话

“Bonne nuit,Mon ange.”

 

 

END

评论 ( 3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